伦敦北时雨。

人生是美梦与热望

【齐海】小王子(完)

本来还有三,也就是舞台剧真正演出的女装齐木,但是被我腰斩了,因为我懒不想写了(……)

这篇有点流水账,大家将就一下吧(……

顺便再征集一下大家还想看齐海的什么梗?我找时间再开坑!


————————————


秋日清晨的风已沾染上些许寒意,在前往学校的路上,与我一同并肩行走的海藤正讨论着今天他母亲给他做了什么便当。


意外发生得猝不及防,蓝发少年说着说着突然跳到了我面前,并且用他缠着红色绷带的手遮掩住了半张脸。


“哼哼,终于来了么,果然不出我所料!灭世魔王洛特巴尔特,真是不幸啊,竟遇到我闪光的漆黑之翼·齐格弗王子,今天我将解放我保密多年的原力Black·Peat,将你一手建立的邪恶组织Dark Reunion驱逐到地狱去!”


……

对不起,麻烦让一让,你挡路了。


“齐木,你觉得我刚才的表现怎么样?!昨天经过和你的彻夜修炼,我回到家想了很久,现在我已领悟到这其中的奥秘,我需要演绎的不是剧本,而是漆黑之翼独一无二的风格——诞生于黑暗的救世者说的就是我了!”


我面无表情地停在半路看完了海藤的“精彩演出”,听完他的话才反应过来他是在表演《天鹅湖》,虽然不知道这跟《天鹅湖》有什么关系,不过看他一脸等待夸奖的表情我还是不得不敷衍地拍了拍手。


很厉害的表演,不过再这么拖下去,就不知道老师会不会原谅以此名义迟到的我们了。


“诶,要迟到了么?!那我们快走吧!”


海藤听到我的话后恢复了正常,不过很遗憾这只是暂时的。


下午的排练时间是3点,不过海藤却很早就到了排练的地点并迫不及待地换上了服装,将剧本中简短的台词改造得又长又中二,独自在台上自我陶醉地表演着。


《天鹅湖》吗?真是不幸啊,竟然遭遇到这般魔改。


我坐在台下的角落里翻阅着最新一期的《JUMP》解闷,嗯?你问我不是连龙套都不用演,为什么还会出现在这儿?

只是为了躲避相卜同学的纠缠才顺路到话剧室避难,到了之后才发现海藤也在,并不是专门来看他如何真实演绎中二病的实际并发症状的。


——台上那个……是海藤同学,等等他在干嘛啊?


第三者的声音打破室内对我而言还算平静的空气,我稍微看了眼声源,是负责本次演出的导演同学。


来得也是早,还挺敬业的嘛。


台上的海藤似乎并没有发现门口有人在暗中观察,他拉扯着披风的一角,扬臂牵起布料遮挡住眼部以下的脸,金色小王冠歪斜着卡在蓝发间,皮肤在灯光的映照下更显白皙,自信的状态与昨日判若两人,乍眼看去还真有几分傲气中糅杂着稚气的王子模样。


不过事实上,他的内心还是心虚得不得了,还在为这么做是否会受到其他同学的指责而担惊受怕,不过较之昨天的表现已经算是有很大的进步了,加油吧。


“没办法了,如果不是特殊情况,我是不会动用这股力量的……铭记今日你们惹怒我所付出的惨痛代价吧!” 


——喂喂,海藤同学,是不是有哪里不对啊?剧本上写的台词跟你说的差很多好吧??而且这个语气不太对劲吧?!这只是个普通的童话剧而已不是什么中二轻小说!


话剧社导演似乎难以接受海藤这段卖力的表演,内心震惊的嚎叫几乎要贯穿我的耳膜,我抬手将《JUMP》抬高些遮住脸假装什么都没听见,并与舞台上还在尬演的罪魁祸首撇清关系。


跟我一点关系也没有哦,我什么也没做,只是告诉他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就好,谁知道他会这么放飞自我。事实上你也不必太过担心,等照桥同学到之后海藤肯定会主动封印他体内的中二之力的。


很快其他人也都陆陆续续抵达,薄脸皮的海藤在发现有人来了之后立刻停止了他的行为,而当照桥同学站在他面前对他露出微笑时,海藤已然脱离中二苦海,只剩被抛弃的红色绷带委屈地躺在角落。


“诶?意外的还、还不错……刚才应该是海藤同学在一个人闹着玩吧。”


看了海藤刚才表演本来还在为此担忧的导演同学大跌眼镜,照桥同学的加入为整场排练都照亮了秩序之光,这也让我能够继续在后台浑水摸鱼。


“哥们,我可是听说了,你昨天竟然背着我跟小矮子偷偷搞特训?竟然不叫上我吗!”


一记突如其来的重击落在我肩膀上,不管经历多少次都无法完全习惯这种意料之外的突发情况,我不得不合上《JUMP》应付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燃堂。


什么特训?他非要缠着我才勉强留下来看看而已。


“你跟他进行了什么修炼?比谁能一口吞掉更多的寿司吗?”


你是怎么联想到这方面的,靠奇异的大脑构造吗?还有,马上就到你上场了。


对付燃堂最好的方式就是无视,我挪开刚才放在他身上的目光,装作关注起台上还在继续的童话剧排练。


“哈!哈!你知道的太晚了。你已经向我求过婚,我父亲的咒语,永远也不可能解除,而且,你非和我结婚不可!”


自打主演换成海藤之后,梦原同学明显地更有干劲了,那如狼似虎想要将海藤吞吃入腹的眼神,可以说是百分百还原魔王女儿这个角色了。


随之赶到的是刚被我提醒连忙跑上台的燃堂,尽管他没有化妆也没有穿戏服,但光是靠那张恐怖的脸就完全足以担当起魔王的重任。


“爱管闲事的王子,你的死期到了!”


……


这样紧凑的排练持续到了学园祭的前一天傍晚,在大家看来,最后一次预演很完美,不论是照桥同学无懈可击的演技还是海藤超常的发挥,都要比他们一开始想象的优秀。如果这样的状态能够持续到明天的演出,那么无疑他们会成为整个学园祭最受好评的节目。


落日昏橙的余晖零碎地散落在街边,海藤率先抵达他的家门口,我不着痕迹地瞄向海藤,获得同学的认可令他喜形于色,眉眼中都是掩不住的笑意。


“明天见!顺便燃堂,今晚你可别因为太过紧张而失眠影响到明天的发挥!”


这话你应该对自己说,燃堂那种单细胞生物怎么可能会因为紧张而失眠,至于我对明天这种麻烦事可是一点也期待不起来。


尽管嘴上矢口否认,对面的玻璃橱柜上却能看见我唇角不易察觉的弧度。


糟糕,被白痴们传染了么。


……


第二天一早,我刚到教室门外,却发现事情似乎有些异样。

我刚才途径的其余班级,它们的心声都吵得像约翰·列侬在开演唱会一样,可是,只有我们班,竟然安静得如一潭死水。


一个人都还没到?不至于吧……


我奇怪地推开门,却发现大家都规规矩矩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只是他们的脸色看起来凄惨得跟死人也没什么差别了。


……这是怎么了?


“齐木你来了,我们遇到紧急事态了!”灰吕适时地出现为我解答了疑问,“照桥同学请假了,她哥哥说她病得很严重,所以今天的学园祭就不能来了!”


“没有照桥同学,学园祭还有什么意义……”

“是啊,还演什么舞台剧……我们还是回家吧……”


原来是这样吗,照桥同学缺席啊,那么出现这种状况也是理所应当的,不过应该不是什么大病吧,应该只是那个变态哥哥夸大了说辞。


“虽说照桥同学没办法来,但我们还得完成这场演出!这也是为了照桥同学啊!”


灰吕并未因照桥同学的缺席而颓废,相反他干劲十足地号召起所有失落的同学。


“话是这么讲,但要谁来代替照桥同学啊?下午就要演出了吧。”

“不行的啦,我们根本连剧本都没有看过啊。”

“而且就算现在背台词也来不及了吧?”


看着意兴阑珊的同学们,就连灰吕也露出了伤脑筋的表情,不过这对于我来说反倒是件好事。

是的,来不及了,看起来今天我能够过得轻松一些呢。


“等、等一下……!班长,我知道我们班有个人能已经把台词背得倒背如流了!”


海藤突然从座位上站起来。


“齐木,你都能背了对吧!前两天陪我练习的时候从来没有出过错!”


哈???????什么??????


海藤说完的这一霎那,我的脊背似乎被无数道期待的灼灼目光刺穿。


……等一下,等一下!我是男生,没办法演女主角吧!为什么你们看起来这么突然就接受这个设定了啊?!


“没事的齐木!我们化妆师水平超厉害,完全分不出男女的!”

“而且这么一说,感觉反串会更有意思诶!”


不,完全没有意思,请你们停止这种危险的思考。真是够了,我还是找个机会溜走吧,再待在这里迟早要出事。


他们的提议令人完全无法接受,我正准备以上厕所的借口消失,却看见海藤失落地站在原地,并且还心中还在委屈。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我期待了这么久,每天晚上回去都一直对着镜子练习的……


……不,这次别想再用这招对付我了,我是不会屈服的。


………………………………


“叮叮叮叮——”


闹钟清脆铃声将我从无厘头的噩梦中拯救出来,我掀开被子看了眼日历确定一切安好。


呼,原来是个梦啊,简直吓我一跳。


“楠雄,妈妈下午回跟爸爸一起去学校看你们班级的节目哟。”


请好好上班,不要因为这种事而耽误工作。


今天的早餐里竟然难得的有咖啡布丁作为甜点,我心情颇佳地用完之后便向父母道别向学校出发。


刚踏入校门就能感觉到学园祭热闹非凡的氛围已经传遍,途径的班级无一不是热情高涨。


直到我来到自己班级的门口,冰凉的沉寂让我升腾起一种不妙的预感。

等等,这场景是不是有点熟悉,早上那会儿的梦难道是……


“齐木你来了,我们遇到紧急事态了!”


灰吕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一如梦中所遇到的情景,知晓后面所发生的一切,这迫使我一秒变出一副无比虚弱的表情面对来者。


灰吕对不起……咳咳,我病得很严重得去医院看看,今天的学园祭不能参加了。


————END

评论(4)
热度(5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