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北时雨。

人生是美梦与热望

【SD】昨夜旧梦

*Swift x Doinb,攻受无差,勿上升真人。




金泰相时常会梦到一些久远的往事。


繁茂枝叶不经意间越了界,悄无声息地垂落屋檐两边,路过的人无需抬手也能够着。墙壁上贴着充斥浓浓春节气息的鲜红贴花,不知道干嘛用的木质爬梯倚靠门边,金泰相站在树藤下的行李旁,头顶的叶片浸泡着午间日光,融化了晶莹透亮的叶绿素,滴淌进他的锁骨间晃荡。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从门后传来,金泰相转过身,QG基地的大门正好朝他敞开,前CJ Frost的打野选手白多勋带着笑站在他面前。他来得尚早,基地里的其他队员都还没起,找他来中国的经理出去办事,于是只有白多勋带他熟悉基地。


刚下飞机时传到金泰相耳朵里的语言犹如不知名的咒语,异国他乡的语言不通为难得他有些想退缩,还好现在他听到了亲切的家乡话。


金泰相松了一大口气,还好他不是一个人。


他和白多勋熟悉得很快,几个星期下来便是无话不谈。他们提到年龄,白多勋是96年5月,他是96年12月,金泰相狡黠地眨眨眼,一个Q收下白多勋为他打好的蓝Buff。


“啊,我们是同年,所以可以不用叫哥了。”

“不叫哥吗?那我还是放弃中路Gank吧,以后只会去上路了。”


金泰相听到白多勋的话,笑了笑,眼瞅敌方中野正朝他的方向冲来,审时度势识趣地服了软,眯着眼和大他七个月的打野卖乖。


“别这样,多勋哥——对面中野来了,我们去收下他们的赏金吧。”


一波精彩默契的操作配合,对面两人双双殒命。尽管这只是他们搭档的第三个星期,尽管QG目前的首发中单还不是金泰相,可队伍的上上下下都感受到了这样一股魔力,只属于金泰相和白多勋的中野联动。


所以纵使金英勋出场的比赛线上表现并不逊色于金泰相,但与白多勋的默契配合还是让他牢牢把控住主力的位置。


金泰相是带着必须出人头地的目标来到中国的。他努力与白多勋更亲密,因为他知道,白多勋作为在次级联赛里绝对的明星选手,人气无可比拟。


QG顺利地拿下LSPL春季赛的冠军。庆功宴的那天晚上,白多勋醉醺醺地告诉金泰相,说他决定来QG的便是以世界赛作为目标。金泰相也醉了,他高声地宣布要和白多勋一起去世界赛,于是他与白多勋的勃勃野心一拍即合。


超越队友、兄弟的亲密关系兴许便是自此展开。

那一刻,金泰相与白多勋的眼中,除却铺满繁花的似锦前程再无其他。


童话还在继续,QG晋级LPL的首个赛季便展现出了完全不同于升班马的实力。他们先是在首轮比赛2-0斩落春季赛亚君LGD,又在第二轮与老牌强队IG战成1-1平。


第三轮比赛开始之前,白多勋迎来了他的十九岁生日。


基地墙壁悬挂的的钟表指针转过12点,喻瑞跟张宏伟嚷嚷着回房休息,白多勋还在幼稚地拿鲍波名字自娱自乐。


虫蛾绕着炙热的白炽灯打转,深夜的喧闹终究还是随着光线熄灭而归于平静。


金泰相听见下铺队友传来沉闷的呼噜声,他偷偷爬下来,摸到白多勋的床边把打野摇醒,踩着拖鞋轻巧地拉白多勋朝厨房走去。


宠物狗Carry的嗅觉敏锐,似是继承自白多勋的打野意识,即便在黑夜里仍捕捉到中野的位置。一双被月光点亮的眼眸好奇地紧盯过来,金泰相紧张地捂住Carry的嘴,朝它比了个闭嘴的手势把它赶去睡觉。


白多勋忍着用鼻腔闷笑的声音格外清晰,金泰相大发善心不与寿星计较,借着手机光线揭开早早准备好的蛋糕盒盖,点燃插在甜蜜奶油间的蜡烛。


金泰相端起蛋糕,橙金的烛火在白多勋的眼里摇曳。


流焰的影子点燃了打野的眸,金泰相仿佛看见他与白多勋一同站在世界之巅的画面,如此触手可及。


于是金泰相笑眯眯地对白多勋说:“生日快乐,许个愿吧。”


白多勋笑着深吸一口气,吹灭烛尖最后一点光。


就在光点彻底消逝于黑暗的刹那,金泰相从凌晨五点的旧梦中惊醒。


记不清这是第几次,他又梦到白多勋了。


一个他发誓要将其视作蝼蚁纸屑的男人,一个看见对方过得不好他就会笑得更灿烂的仇人,出现在梦境里时却总是这幅与他要好的亲密姿态。


他和白多勋究竟是什么时候变得水火不容呢?


金泰相还以为白多勋也知道这只不过是一场抵御寂寞的游戏。


在金泰相的未来规划里,如果说准备维持长久稳定的关系,他需要一份华丽光鲜、于他的事业和个人发展都有益的爱情。


从一开始,他和白多勋这份注定无法见光的感情就是没有未来的。


可他没想到听到他与李幽子交往的消息时,白多勋还是露出了不可思议的,混杂着惊讶愤怒与哀伤的表情。金泰相只是笑笑,他并不看白多勋的眼睛,风轻云淡地提出要搬出去和女友一起住。


哈,白多勋自己入戏太深看不清楚,这不能怪他。何况白多勋对他也一点没留情,报复来得有过之而无不及。


或许金泰相潜意识也知道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般,只是要承认一切真的很难。那场愈演愈烈的闹剧让所有人都无法置身事外,而处于风暴中心的他和白多勋只能越陷越深。


金泰相想起离开中国的前一个夜晚,直播间的弹幕很热闹,仿佛他每多掉一滴眼泪就会多出一个观众。这次放送无疑是丑陋而难堪的。空荡荡的租房里哭声回响,就连金泰相自己也分辨不出这到底是委屈、不舍、悔恨抑或是其他的什么情绪,索性便全部归咎于白多勋。


月亮会阴晴圆缺,直播也总有结束的时刻,最后一滴泪落在鼠标垫的QG队标,终是人去茶凉。


行李箱沉默地敞躺在床边,乱七八糟堆叠着各式衣物。金泰相在手机屏幕上看见自己红肿的眼,他翻开相册,过去种种与白多勋逗趣瞬间的笑容、夺取荣誉的喜悦尚且历历在目。


拍摄时间为2015年4月9日的某张照片,昏沉的包厢里只有浮夸的暗色彩光在转,他和白多勋拥抱着躺在沙发上,像被拧在一起的两股麻绳那般亲密。


金泰相恍惚间想起那是QG战胜VGP成功晋级LPL的晚上,所有人都喝得不省人事。烂醉间白多勋还曾搭着他的肩膀,许诺他们会一起拿下LPL的冠军。


……


金泰相刚到FPX的时候,他突然想起自己的下路组新队友也是和swift做过一年队友的。


他闲聊里漫不经心地侃大山,有意无意地提到swift这个ID,最后开玩笑地问刘青松和林炜翔,swift在NB的时候是不是一直骂他。


但刘青松给出的答案却出乎他的意料。


“啥啊inb哥,他没骂过你,或者说我从来就没听他提起过你好吧。”


金泰相在那一瞬间忽然意识到,其实一直以来放不下的竟然不是白多勋而是他自己。


憋着一口气从LSPL再度归来的时候,要说他没有存着给白多勋难堪的心思,恐怕金泰相自己也不相信。金泰相意气风发,在LPL混得风生水起,而白多勋却越发黯淡,他去了VG,再后来离开了LPL。


落井下石的畅快结束之后,金泰相却又越发觉得无趣。白多勋压根就不看他耀武扬威的样子,就算变回平平无奇的凡人都懒得理他。


说不清自己究竟安的什么心思,白多勋越是对他视若无睹,金泰相就非要把白多勋挂在嘴边消费,无时无刻地嘲讽。后来他有些累了,想停止这一切闹剧,可用力过度、入戏太深,世界已经不允许他脱身了——直播间总榜高高挂起的VG丶Swift,队友也总是说起swift,观众们更是动不动就把他和白多勋联系在一起。


直播间内,金泰相打字飞快,又故意提及swift。

-打KZ那把,是不是有个老鼠?那个老鼠叫swift吗?


刘青松看着是FPX队里最安静的一个,嘴起人来却是有王者风范。

-我帮你找他,知道你想他了,那天比赛前你睡着的时候,还在说他的名字。


金泰相忽地想起昨夜的旧梦。


人们议论着他与白多勋的是非对错,曾一起做过的虚幻大梦碎得彻底。

可他和白多勋从来都不是非黑即白的,曾经的他们是彩色,而如今却唯留霾雾的灰。有些事用理性与逻辑分析不通,就像金泰相自己也诧异当初紧柠的绳结竟然如此轻易地就被解散,再找不到任何一处交叉与关联。


有时候他也想过,如果他当初没有那么赌气、如果他能再稍稍多替白多勋考虑一点、如果他在事发后愿意舍弃傲慢低头道歉……故事会拥有另一个结局吗?


并非他对这段感情还有所留恋,只是、只是……他似乎欠了白多勋一句抱歉。


金泰相看到刘青松发来的消息,他笑得滑稽,笑得夸张,仿佛看见了什么天底下最荒诞的笑话。


-如果我现在说对不起来得及吗?


……


可惜的是这个世界上从来都没有如果。


时间不能后退,故事无法改写,他和白多勋只好到此为止。



-END.


文末废话:灵感和梗源是这张图。本来一直想整个SD长篇的纪实向,不过我太懒了懒得搞,正好借这次机会整个短篇,算是圆满了(?)写电竞同人这么久,第一次发刀,发的不好多多担待嗷。




评论(13)
热度(40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