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北时雨。

人生是美梦与热望

【smlz / pyl】沉星

是个新入坑的选手,说好绝不产粮但还是因为没粮发出了“真香”的声音。

攻受无差,国际惯例,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


——马哥,要是你们真进了S8,这你不得请我好好搓一顿?


距离RW和EDG的2018LPL夏季赛半决赛还有不到半小时,韩金收到了一条陈博的微信。牛排和其他几名队员讨论着对手可能祭出的策略,偶尔金泰相和陈宇浩蹦出几句骚话惹得哄堂大笑,和往常没什么差别。


——等会儿吃饭给你照张相虚空请客?


光笑任光笑,韩金看着手机屏幕专注于打字,连眼皮都没肯抬一下。大家早已习惯了韩金的沉默,并未过多关注电竞椅上背对他们正在偷偷和别家辅助说骚话的AD。


没过几秒钟,陈博回了张魔性青蛙笑脸比OK的表情,还没等韩金反应过来这是什么意思,陈博紧接着又给他发了张照片过来。韩金点开大图,原图加载了好几秒,他看见照片里昏暗场馆坐满了手持应援牌的观众,远处屏幕上娃娃和米勒不知道在尬聊什么话题,而近处则是因为聚焦不好糊成一团的剪刀手。


韩金的眉毛不着痕迹地抬高了几分,他动了动唇似乎想到什么。输入框里的光标进进退退来来回回,又归于最初的位置,他想了想,最后以一个干净利落的问号作为回应。


坐在沙发上的金泰相是第一个注意到韩金的电竞椅转向他们的人,紧接着韩金声音不大的话却让全场都诡异地安静了一秒。


“等下比赛完我要先走。”


陈宇浩最先反应过来,联想起之前几次韩金赛后抛弃他们单独行动的原因,他笑着打趣:“司马,佳人有约啊?”


韩金站起来,嘴角弧度若有似无,但这点笑意对于不苟言笑的他而言实在太明显了。韩金意识到这个问题,他又转身背向众人,熄灭手机屏幕光翻个面扣在桌上。


“和朋友吃饭。”


手机屏幕黯淡下去,韩金的心里却是通亮。他随性应付完队友,又忍不住默念起陈博方才的那条消息。


——我来看你的比赛,就在现场。


韩金抱着外设落在队伍最后,从入场通道到赛场的距离太短,观众席夺目的都是那些LED标语牌。他只用余光默不作声地扫了一圈,终究是没能找到陈博的位置。他也就此作罢,全身心地投入到即将开始的比赛中去。


…………


九月,西子湖畔的夜风在细雨的浸润下触感微凉。


韩金披上外套,和还在发疯撒欢的队友打了声招呼,独自熟络地从LGD电竞中心的侧门溜了出去。


能去S8了。一想到这点,韩金就还有点儿没缓过劲来。他刚经历了场曲折离奇的BO5,从0-2的落后到3-2的绝地翻盘,最后时刻摧毁EDG水晶的画面还在脑海里反复重放,以致于他没注意到前方走来的人,迎面撞了个满怀。


“马哥,你不看路啊?”


韩金闻声抬头,立马就对上陈博那一双笑意盈盈的眼。像是外出只顾冒险对路人投食从来都爱理不理的猫,久违地回到自家小小的舒适圈,终于可以任性地蜷缩打呼,他大脑神经里那根紧绷着的弦倏然绵软地松懈下来。


于是陈博还什么都没做,韩金却已经先笑了。


“没注意。等下吃点什么?”


虽然之前陈博叫嚣着要让韩金请吃饭,但既然是来到了老干爹的地盘,那作为地主的陈博是万万没有让韩金请客的道理。两人袖口安静地相依,陈博露出一脸神秘的笑容。


“跟我走就完事儿了。”


虽然不知道陈博打的是什么鬼主意,但韩金还是二话不说就跟着对方走了。从石桥路往南,陈博带着韩金东弯西绕,最后两道身影一同拐进某个狭窄的巷口消失不见。


精致的走马宫灯悬在天花板,昏黄的光滤过白色窗纸氤氲入室,典雅的古乐从角落隐蔽的假石里荡出。紫檀木桌上令人垂涎的汤底已经沸腾,带着种类繁多的调味品翻滚不停,鲜香四溢的汽雾扑打在韩金的鼻尖。


按理说,这该是好一派古色古香的情调,但韩金还是不解风情地在心里翻了个白眼——陈博这家伙,搞得这么神神秘秘鬼鬼祟祟的,到头来还不就是火锅?


最破坏氛围的是陈博那张带着明显口音不停叭叭的嘴,虽然还不能与口若悬河的金泰相匹敌,却也足够让气氛永不冷却。不过显然这两个游戏宅男显然对情调毫不在乎,只是陈博觉得这家店味道可以环境也不错,隔闹市区比较远平时没什么人来,韩金会更喜欢这样的地方。


“哎马哥我和你说,我进场的时候,看见有个你的粉丝带着马男波杰克的头套,还差点撞到墙,简直就和刚才你没看路撞到我一样,我笑死。”


韩金悠闲地烫着肥牛片,就听陈博在那儿讲完,这才有一搭没一搭地回道。


“我知道这人,上回我们比赛导播还把她弄到台上来了。”


“你还记得她啊马哥。”陈博眉眼含笑,一脸了然地装腔作势,“其实我在直播里见过她好几次了,好像RW在正大广场的比赛她常去,真的牛批。“


“还行吧,夸张了点。”


显然韩金不是个会找话题的人,与陈博的对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对方在做引导者。

陈博和他说起半决赛赛前的垃圾话预告片。春季赛的时候,RW便是在被EDG击败止步决赛,赛前浩浩荡荡的宣传为两队间的比赛冠上“复仇之战”的名号。不过这些垃圾话基本都是设计好的剧本,大家都知道韩金的性子,安排他和关系好的明凯对上随便说几句,基本就只是象征性地露个脸,和骚话老祖明凯完全没法比。


韩金的调料碗里铺了一层小米椒,湖南人吃辣的本事在中国绝对名列前茅。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而生在广东的陈博吃辣的本事就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了。作为一个精致的电竞男孩,本身熬夜就对皮肤不太友好,要是边熬夜边吃特辣夜宵,第二天起来脸上冒痘的可能性将成倍增长,所以平时陈博基本很少去吃太辣的食物。


关于这点韩金也是都知道的。

在过去的某段时间中,他和陈博频繁深夜连麦双排。让韩金印象最深刻的是某次他玩卢锡安,因为压线过深线上被对方双人组配合蹲伏的打野控住击杀,而操控着莫甘娜的陈博没能及时给他套上黑盾。


屏幕灰掉的那一刻,韩金的耳机传来陈博杀猪般的一阵惨叫。正欲嘲讽几句菜逼的韩金心软了下,他想了想还没来得及讲出“没事,等下我把他们杀穿”的安慰,就听到陈博无比心痛的扼腕叹息。


“啊啊啊啊我刚敷的面膜掉了啊马哥!”


“?”

陈博这个崽种在说什么?


韩金愣了一下,心里适时浮现出陈博一边敷着面膜一边给他打辅助的画面,心里不由自主地默写了一遍抽象圣经——嚯嚯,辣针滴牛啤。


不谈别的,陈博的这张脸是公认的好看,开朗的性格配上恰到好处的搞笑因子,再加上偶尔沉默、却又细致入微的陪伴。韩金百分百确信,不管把陈博放到哪个圈子,他的身边都不会缺少朋友。而韩金的性子则恰恰相反,人们都说他孤僻、怪异。若非电竞圈大多数情况下还是靠实力说话,韩金自己都不知道可能遭受多少非议与白眼。


但偏偏陈博却愿意不带任何目的去接纳这样的他。韩金看见陈博的调料碗不见半点辣椒,但却提前预定了特辣红锅而非鸳鸯锅,怎么想都是考虑到他的口味。又比如,明明整个赛季LGD的成绩都不甚乐观,眼前的人却依然发自真心地为而开心。


熟悉的朋友知道韩金是个闷骚,外人则说他是冷漠帝王。只有韩金自己明白,他从来就不是什么钢筋水泥打造的铁人;他在意许多细枝末节的散碎小事,会被一首歌或是一段文字影响情绪,即便是胸腔内那颗大多数时间内不会动摇的心脏,也会因为某个家伙而变得炙热柔软——陈博就是有这样的魔力。


当韩金和陈博走出火锅店时,已经过了晚间十一点。


陈博喝了不少酒,行走的步伐也略显迟钝滞后。韩金倒是一口酒水没碰,接下来还有夏季赛总决赛,他一向自律,更何况他也不太会喝酒。


陈博搭着韩金的肩膀,他或许是有些醉了,偏头朝韩金的耳朵呼出一阵黏腻又滚烫的气息。


“马哥,我们接下来去哪儿啊?”


平日里陈博总是嘻嘻哈哈的,活脱脱一个欢快的小二货,但此时此刻陈博沉下来的声音、口吻都不似寻常,这搞得韩金着实有点头皮发麻。


“你喝醉了。”

“没有啊。”


陈博否认得飞快,韩金没打算相信对方的逼话。他扭头正要呛回去,就看到陈博那双或许是被火锅辣得有些湿润的眼眸正直勾勾地盯着他。


“……”韩金原本想说的话全都瞬间堵在了喉咙口,他不着痕迹地挪开视线犹豫了一阵,最终还是像往常那样败下阵来,“那我们找个网吧排两把。”


实话实说,想让韩金懂得如何制造常人眼中的浪漫根本是天方夜谭。每次遭遇LGD或是来到杭州,只要时间行程允许,他们俩总会私底下见面。一顿晚饭过后,接下来的娱乐活动从来不会是KTV或者酒吧蹦迪。尽管韩金什么也没说,陈博也总是心领神会地带着他去网吧双排。


洛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韩金习惯性操控着霞跳进陈博的洛怀里一同回城,再旁若无人地亮出只有他们才知道含义的牌子。


某种意义上而言,这是两人之间隐秘的浪漫。


夜色之下,韩金和陈博并肩向前行去,他们的影子亲密地挨在一起,被路旁橘黄色的灯光温柔地拉长。零星雨丝落在韩金的睫毛上,他眨了眨眼滤掉水滴,人行道对面的指示灯由绿变红。


几乎没有车辆从斑马线驶过,但韩金还是拽住了陈博。他们站在路灯下等待着,灯罩间的虫蛾扑腾羽翅追逐着灯泡旋舞不止,被沾湿的路面泛着涟漪的月光隐约地映着路边画面,一个闭着双眼的男生把脑袋安稳地落在另一个男生的肩头。


韩金注视着陈博的侧脸,恍然间想起好多久远的往事。


他偷偷摸摸去网吧通宵打英雄联盟时,整个社会正还处于视网络游戏为毒药的状态。最初,他和韦朕凭着一腔热情组建了“电六威武霸气”,这战队名往那一摆,是怎么看怎么业余。可他们在APG联赛里是一路高歌猛进,冲进了决赛。


这是他职业梦的起点。韩金还记得,当韦朕告诉队员们VG俱乐部的老板要收购他们的战队时,包括他在内的所有人都兴奋得差点窒息。两万块的冠军奖金在此时此刻都黯然失色,闪闪发光的“梦想”就摆在韩金的面前,他找不到任何理由拒绝。


后来,韦朕去了在城市英雄争霸赛四强赛里击败他们的LGD,他去了WE.A。那是支潜力非凡的年轻队伍,苏汉伟和向人杰自不用说,孙炎与何志鸿也都是实力非凡的王者选手。至于他的辅助、兼任WE.A队长的刘旭东,韩金一度认为他们会是对长久的下路双人组。


只可惜世事不如他所愿,那是韩金在职业圈遭遇的头一遭打击。事情闹到一发不可收拾之后,他才意识到并不是每个人都把电竞看得像他那么重,不过是人各有志,天各一方。当时刘旭东退队的做法幼稚得可笑,而他在微博上公开指责的行为不过是半斤八两。


一年多之后,韩金转会去了OMG。在同一个转会期,刘旭东加盟QG,并发表了文章向他道歉。韩金有时候也会想,要是当年他们没有闹掰……但最后他又想,算了,都过去了。


他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很多很多的梦要实现。


至于从没和他当过队友、却一直陪在他身边的陈博,韩金还记得,他第一次见到陈博是因为韦朕喊他出来吃烧烤,陈博也在跟着混吃混喝。


LGD丶pyl,这个ID他熟悉得很,不过见到真人还是头一次。韩金偷偷摸摸地看了看和韦朕说笑的陈博,和他想象中的游戏宅男好像不太一样。他又想了想今早洗漱时候镜子里的土味男孩,觉得他们可能不会是一路人。


命运真是个说不准的东西。


街道对面的指示灯由红转绿,韩金却还愣在原地神游天际。


他没注意到陈博早已睁开眼一直在看着他偷笑。

他也来不及阻止陈博转身扒拉着他的肩膀凑过来亲吻他的嘴唇。


只是蜻蜓点水的触碰,短暂得好像从未发生过。


但韩金整个人都因为这瞬间彻底短路了。他懵在原地,视线左摇右摆不知道该安放在何处。


陈博的脸还贴得很近,韩金能察觉到对方的视线一直停留在他的脸上。他觉得万分不自在,被陈博吻过的嘴唇也在发烫,他只敢用余光偷瞄陈博——对方的表情不知道是在为了什么而感到为难,又像是在酝酿什么难以启齿的话语。


最终,陈博后退两步抬起头,他看着韩金笑了。


清冷的霓虹洒落陈博漆黑的眼眸深处,仿若沉浮在海浪间的明亮星辰,为独自漂泊在海上的探险者照亮航行的方向。


“韩金,我好像真的喝醉了。”


陈博通常都不这么叫他。韩金心想,陈博应该是醉得厉害,就这种状态,不知道他要上去接对面多少技能,还打尼玛排位呢,今晚怕是要被他搞自闭。


韩金犹豫了好一阵,眼见四下无人,他伸手与陈博十指相扣,防止眼前的这个醉鬼突然倒地失去控制。


“一起走吧。”


他们并肩走过那条斑马线,静默无言,满是欢欣。


不论未来如何,一起走吧。


END.

评论(18)
热度(4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